秃头少女揉柯基

雷文生产基地

【喻黄/韩张】上错花轿嫁对郎

❤点❤我❤看❤喻❤黄❤洞❤房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007】



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黄少天手中攥着红绸,他能听到身边的喻文州轻声地咳嗽。因为盖了盖头,他看不见喻文州的相貌和此时的脸色,只能看到喻文州攥着红绸另一端的手。

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
喻文州的父亲早逝,坐在上面的是他的奶奶和娘。这两位是真真的巾帼不让须眉,两个女人一起撑起了喻家偌大的家业,着实令人钦佩。

“夫妻对拜——”

啊,这个距离,能将喻文州的手看得更清晰了。这双手骨节分明,纤长匀称,并不像黄少天以为的那样,是个皮包骨。只是还是过于苍白了,黄少天琢磨着,想必喻文州此时脸色也像这手一样,毫无血色吧。

“送入洞房——”

虽然看不见前方,但来时已经走过一遍的路对黄少天并不能造成什么障碍。他抬脚便要走,还微弓着身子咳嗽的喻文州被他一扯,一时重心不稳,眼看着就要跌坐在地。

黄少天猛地转过身,眼疾手快地握住他方才打量了好几眼的喻文州的手腕,使力一拉,便将喻文州半抱在怀里。

大堂里顿时落针可闻。

“多谢。”喻文州半倚在他怀里,忍不住低头一笑,轻声对他道谢。随后他抬起头来,那笑里便多了几分勉强和尴尬,对一脸惊魂未定的长辈们颇为抱歉地说:“文州身体不适,怕是不能陪大家喝酒了。”

“嗨呀,你这孩子!”喻文州的娘自然是最疼他的,看了一眼老夫人沉下来的脸色后便连忙让他和黄少天回去了,“这里哪个不是盼着你好的?身子不舒服,自当回去休息,我们还能怪你么?”

参加婚礼的宾客们回过神来,也连声应和起来。



黄少天被搀扶着在床沿坐下,心里倒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。他的“相公”虚弱得连站也站不稳了,想来今晚就是想对他做什么,也是有心无力。

“你们退下吧。”喻文州对屋内的下人们轻声道,“之后要做什么,我也都知道。”

黄少天侧了侧耳,果然听见下人们离开的脚步声,自己最后门页轻合的“吱呀”一声。他以为这就可以不用再“遮遮掩掩”了,抬手便掀掉了万恶之源红盖头。

才拿起喜称的喻文州:……

不动声色地将喜称放回,喻文州转回身来,含笑道:“张公子未免有些心急了。”

黄少天这时才能看清与他拜堂的人究竟长得什么样子。平心而论,喻文州称得上一表人才,温文尔雅、风度翩翩,端得一副君子样貌。也不知是不是那自身喜服热烈的颜色映在了脸上,他的面色虽然还是有些苍白,却并不让人觉得病弱。

只说样貌,倒是与张新杰相配……黄少天暗暗在心中嘟囔,也不知道他在将军府怎么样了……

“张公子?”

“啊!啊?什么事?”黄少天猛地回过神来,看喻文州还站在他面前,生怕他什么时候又跌一跤,忙道,“你坐下吧,一直站着不累吗?”

喻文州勾了勾嘴角,从善如流地挨着他坐在了床上。黄少天毫无防备,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在他左边坐下,手里还拿着一把剪子,差点儿没直接蹦起来,脱口而出:“你要做什么?”

“盖头让娘子自己摘了,结发总得我这个做相公的亲自来。”他那一副惊讶又警惕的表情像极了一只受惊的猫,鲜活得可爱,让喻文州忍不住逗逗他。果然,黄少天的表情由惊转怒,羞恼得脸都涨红了:“没想到你看起来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,说起话来竟然这么……”

“嗯?”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等着他的下文,黄少天也不客气:“轻浮!你到底剪不剪?不剪的话我自己来了!”

喻文州灵活地避开了黄少天朝他手里的剪子抓来的手,还没等他惊讶,就轻柔地挑起他颊边的一缕青丝,小心地剪下一段。没再多说,他又随手剪了自己的一缕,将两人的长发绾结缠绕在一起。

黄少天看着他的动作,清醒地意识到,他和喻文州从此就真是结发夫妻了。

也许是尘埃落定覆水难收,黄少天心中并无多少抵触。他甚至体贴喻文州体虚,主动多走几步端来了两杯酒。

“交杯酒暂且欠着吧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黄少天居高临下的视角,他总觉得喻文州带笑的眼神竟平添几分寒意,“我身体不适,今晚还是不喝了。”



TBC

本来打算300粉发的,不过既然码出来了就放吧~
看在我又深夜码文的份儿上多点赞多评论多找我玩吧hhh

评论(2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